使用 Kahoot! 進行 e-課堂活動

1. 開啟 Kahoot! 練習
1.1

本社提供兩種 Kahoot! 連結。

「開始」:

  • 點選練習來開啟連結至 Kahoot! 網站,登入Kahoot! 帳戶後可直接開始遊戲。
  • 教師可使用桌面電腦、平板電腦或智能電話開始遊戲。

「編輯」:

  • 如要更改由雅集製作的 Kahoot! 題目,教師必須使用自己的帳戶登入 Kahoot!。如未有帳戶,可按此登記。
  • 有關修改題目的詳細步驟,請按此
  • 教師需使用桌面電腦或平板電腦修改題目。

註︰部分由雅集製作的 Kahoot! 練習內置了 Type answer 和 Puzzle 等收費問題類型,免費用戶仍然能開啟並使用這些練習,但如想修改這些問題便需要升級為至適用的 Kahoot! 收費帳戶。有關各類 Kahoot! 帳戶所支援的問題類型及功能,請按此查閱。

1.2

開始前教師可按需求更改遊戲選項。
Kahoot! 提供兩種不同的遊戲模式︰如學生使用「一人一機」可選擇 「Classic」,如學生多人一機可選擇「Team mode」(此指南中使用 Classic)。

1.3

選擇模式後等候數秒,網站會提供一組數字的編碼,表示遊戲設定已完成,可讓學生進入遊戲。


2. 讓學生進入遊戲
2.1

讓學生開啟網頁https://kahoot.it,並輸入上一步驟獲得的數字編碼。

2.2

學生可輸入名字,然後點擊「OK, go!」。

2.3

教師可即時查看已加入遊戲的學生。

2.4

如教師發現學生使用不恰當的名字,可點擊該名字把它移除。

2.5

待所有學生都加入後,點擊「Start」開始。


3. 用「Challenge」模式發放功課
3.1

1.1所示頁面點撃「編輯」連結至 Kahoot! 練習頁面。

註: 教師需登入Kahoot! 帳戶才可發放功課,如未有帳戶可按此登記(可使用 Google 或 Microsoft 帳戶申請)。

3.2

登入後,點撃「Play」按鈕,然後點撃「Assign」按鈕發放功課。

3.3

教師可設置完成期限和更改遊戲選項(免費教師帳戶的參與人數上限為100人)。設定完成後點擊「Create」。

3.4

成功發放功課後,教師可發放網頁上的數字編碼讓學生進入功課,或複製連結讓學生直接開啟功課。

3.5

發放功課後,教師可在「Reports」頁中找到已發放的功課,待學生完成練習後,教師可在該頁面查看分數及完成記錄。


4. 常見問題
4.1

學校需要準備甚麼設備以進行 Kahoot! 練習?

學校須先準備以下項目:

教師學生
設備桌面電腦、平板電腦或智能電話
帳戶不須申請 Kahoot! 帳戶

註:

  • 如教師需要下載成績報告、使用 Challenge 模式、複製或修改本社的 Kahoot! 練習,必須先以 Kahoot! 帳戶登入,可按此申請並選擇連結至 Google 或 Microsoft 現有帳戶。
  • 須連結至互聯網。
  • 教師及學生可直接透過 Kahoot! 網站使用,不需安裝 Kahoot! 的流動程式。
4.2

開啟 Kahoot! 練習時,我可作甚麼設定?

在設定畫面,教師可依教學需要,選擇以個人(Player vs Player)或團體(Team vs Team)模式開始,或作其他練習設定。

4.3

我可更改雅集的 Kahoot! 練習嗎?

可以,但教師必須先登入自己的 Kahoot! 帳戶。依 Kahoot! 帳戶的類別,教師可在練習內修改帳戶所支援的問題類型。

有關修改題目的詳細步驟,請按此

註︰部分由雅集製作的 Kahoot! 練習內置了 Type answer 和 Puzzle 等收費問題類型,免費用戶仍然能開啟並使用這些練習,但如想修改這些問題便需要升級至適用的 Kahoot! 收費帳戶。有關各類 Kahoot! 帳戶所支援的問題類型及功能,請按此查閱。

4.4

除了即時發放 Kahoot! 練習外,我可以用「家課」形式發放給學生在家完成練習嗎?

可以,但教師必須先登入自己的 Kahoot! 帳戶,詳情請按此

4.5

Kahoot! 有連結人數上限嗎?

Kahoot! 網站顯示免費教師帳戶同時連結人數最高可達1000人,但若太多人同時使用,要留意網絡配套是否可支援,詳情請按此

4.6

如要使用 Kahoot!,有甚麼網絡設備及頻寛上的要求?